Home / 寵物醫學
英研究:有養狗者的小孩較活潑、健康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轉載: 今日新聞

現在許多人家中都有養狗,而根據英國倫敦大學聖喬治學院(St George’s University of London)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,家中有養狗的小孩與沒有養狗的小孩相比,顯得更加活潑好動,也降低了肥胖問題。
 這項研究以2065名9歲到10歲的英國小學生為對象,其中有10%、202人家中有養狗。

相關人員針對他們心臟的健康狀況進行研究,結果發現,家中有養狗者的小孩一天平均活動時間是325分鐘,比未養狗者的小孩多出了11分鐘。
研究並指出,有養狗者的孩子在家中會和狗玩耍,或跟著父母一起外出遛狗,減少了看電視和玩電腦的時間,因此不管在平日或周末、男孩還是女孩,

有養狗者的孩子都比未養狗者的孩子活潑,並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。 主導研究的流行病學高級講師克里斯多夫(Christopher Owen)表示,
研究不能確定是養狗會使人變活潑,或是本來就活潑的家庭喜歡養狗,也許都有可能,如同「先有雞」還是「先有蛋」的問題。

此研究內容刊登在《美國公共衛生雜誌》(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