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/ 寵物行為心理
英傢俱賣場實驗「牧貓」 讓100隻貓徹夜開轟趴
NOWnews我的狗新聞台 轉載 今日新聞
http://www.nownews.com/n/2010/09/15/624254

英國倫敦一間知名的傢俱廠商,破天荒邀請100隻家貓,進入打烊後的賣場內,放任牠們四處閒晃、玩耍一整夜,並同時派5組攝影團隊,紀錄貓咪們的一舉一動。不過最後廠商也為這項計劃付出代價,因為傢俱和地毯上,四處都黏滿了貓毛!
位在英國倫敦溫布里(Wembley, UK)的IKEA,開放100隻未經訓練的一般家貓,進入賣場同聚一整夜,這個大膽的實驗稱為「牧貓」(Herding Cats),也成功吸引許多飼主報名參加。

當晚,貓主人們帶著自家愛貓前往「牧貓」現場,在計劃開始前,主辦單位先請他們猜猜愛貓會有什麼反應、行為,沒有人能100%肯定。究竟會變成「同樂會」;還是打架、躲貓貓?就連專家都無法回答。
過程中,廠商同時派出5組攝影機,捕捉「牧貓」情況,紀錄貓咪們的一舉一動。有的鑽到天花板,有的打起架來、有的跑去開抽屜、還有些跑到杯盤區鑽來鑽去,或是伸出貓掌玩半空中的燈吊飾,令人看了膽顫心驚。(影片→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09/15/11507-2645889.htm)

貓群們在大大小小的櫃子間穿梭,雖然偶有互看不順眼、吵架打架的畫面,但大部分的貓最後都懂得找一個自認最舒適角落,也許是沙發、也許是燈罩,當然也有識貨的貓躺上十萬大床,以各種姿態,在同一個大空間和諧地休息。
而實驗活動結束後,廠商也吃了苦頭,因為有些貓就這樣睡在天花板上、下不來,動員爬梯拯救。當然,地毯和沙發上也四處都是「貓毛」,必須用吸塵器來個「徹底大掃除」!
攝影師們又翻又爬,整晚的過程被剪輯成4分鐘的紀錄短片,以及1分鐘的精選畫面,順利紀錄了貓咪們在各式傢俱上慵懶的姿態,還有可愛活潑的玩耍模樣。整個計劃十分成功,而這段影片也深深打動愛貓族的心,說不定就有「貓奴」因此添購一張新的沙發,給愛貓睡個過癮。